小城大事业,锦绣天池南——池南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迎来省级验收
时间: 2021-11-29 14:00:3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7月4日,在全区上下积极推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唱响富民兴边主旋律的浓厚氛围下,池南区迎来了省级验收检查组。检查组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金旭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处二级调研员吕先勇带领,8名吉林省多所高校文旅方面造诣深厚的教授专家组成。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鸿罡,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池南区副区长冯起翔陪同验收检查。

  检查组首先观看了池南区宣传汇报片,将池南区艰苦奋斗十四载的光辉历程凝练成了几分钟的视频,向检查组诉说着十四年来池南区日新月异万象更新的变化和全域旅游创建力争突破创新的坚持。池南区的特色生态、文化、红色、边境旅游独树一帜,文旅融合,景城一体双协同战略,将助力池南区成为小城大事业的典型载体。

  观看汇报片后检查组一行马不停蹄的奔赴长白山南景区,视察了南景区修整改造进度和长白山南坡服务体系建设。长白山南景区与老黑河遗址、池南区城区形成三位一体的旅游格局,池南区作为距离南景区最近的旅游中转站、南景区游客集散中心,对于未来的文旅发展将有更加重要的地位和意义。

  7月5日上午,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达长白山天沐温泉酒店、老黑河遗址博物馆、池南区旅游集散中心(智慧指挥平台),最后乘坐森林小火车到达了讷殷古城,对以上多个点位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特色景区、特色业态产品、特色街区与社区、特色住宿与餐饮、全域智慧旅游等重点检查项目情况,以及旅游厕所、旅游服务区、旅游咨询点等项目情况,认真听取了全区整体建设和营运情况介绍,并对景区的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最后检查组表示,池南区多年来稳步发展成果喜人,将通过专家组对池南区整体全域旅游建设情况的细致讨论和严格审批后给予反馈意见,也希望池南区持续深入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顺利通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池南温泉养心地) 

责任编辑: 郭聪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10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