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到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调研
时间: 2021-11-26 11:46:21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25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就谋划推进明年全省对外开放工作到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中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突出优势特色,搭建平台载体,创新体制机制,加快补齐对外开放短板,奋力打造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是密切中韩经贸关系、深化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的重要载体。在吉林蓝浦浩业科技有限公司,韩俊详细了解企业在医用面膜等方面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等情况,鼓励企业对标国际一流,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依托人参等吉林特色资源,开发更多创新产品。要求有关方面加快检验检测资源整合,提供“一站式”便利化服务,大幅度缩短审批期限,助力产业做大做强。韩俊在中韩城市馆参观部分展馆后强调,要明确定位、完善功能,坚持多元化发展,吸引更多食品、化妆品、家用电器等领域韩国企业入驻,常态化举办展览展销、投资贸易、峰会论坛等活动,积极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完善餐饮住宿、交通物流、商务交流等配套设施,打造面向全国乃至东北亚区域经贸交流的综合性平台。在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现场,韩俊强调,要加快建设进度,完善平台服务功能,拓展服务半径,及早为入区企业提供全流程、全时段的冷链物流服务。

  调研期间,韩俊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发改委、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以及企业代表情况汇报,在肯定相关工作后,韩俊强调,“一带一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议提出的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吉林地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要进一步发挥优势,精心谋划,深耕细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一要加快推进通道建设。完善陆、海、天、网“四位一体”互联互通布局。二要加快建设开放平台。释放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平台载体效应,积极申建吉林自贸区等新平台。办好第26届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首脑会议等重要活动。三要加快推动产业合作。围绕汽车、新能源、新材料、现代食品、医药健康、光电信息等领域,招引一批行业头部企业,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四要加快完善政策体系。聚焦企业需求,在信贷、人才、土地等方面提供保障服务,支持企业破解难题、创新发展,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王子联、安桂武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郭聪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