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金融沃土 助力吉林振兴——广发银行长春分行成立四周年侧记
时间: 2021-11-26 10:14:2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四年光影,感恩有您。20171128日,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布局吉林省,进驻长春市,广发银行长春分行正式成立;20211128日,广发银行长春分行迎来四周年行庆,站上新起点,迈向新征程。

  四年来,广发银行长春分行秉持“诚信、责任、创新、笃行”的核心价值观,牢记“服务客户、回报股东、成就员工、奉献社会”的历史使命,践行“相知相伴、全心为您”的服务理念,倡导“务实、高效、进取、协同”的工作要求,不断扩大经营布局,助力新时代吉林省、长春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高质量发展增厚价值,蓄强动能,优化结构,夯实基础,全面防控金融风险,促进规模、质量、效益均衡发展

  在党建引领中高质量发展

  广发银行长春分行始终坚持以党建统领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分行纵深发展。聚焦五项责任,细化责任清单,强化过程管理,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广发银行长春分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定方案、快推进,抓落实、强指导,请进来、走出去,办实事、解难题,树形象、作表率,强宣传、浓氛围”的总体思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较好成效。

  在责任担当中服务实体经济

  广发银行长春分行深知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性,四年来一直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全行工作重点。一方面,该行主动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和企业的合作,注重对国家政策导向、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吉林省市场环境的研判分析,以助力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成长为己任,提供低门槛、广覆盖的产品和服务,通过政银通、税银通、企业通等包括信贷、结算、现金管理在内的产品,不断丰富优化中小企业金融供给;另一方面,该行深度发掘吉林优势,积极调动广发银行全国资源支持吉林省内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民生工程和产业升级战略,对长春市基础设施建设贡献度逐步提升。

  2021年,广发银行长春分行深入践行“金融报国”理念,主动融入重点领域发展,积极服务东北振兴战略,不断加大实体经济服务力度,加强新业务新市场营销拓展,深入研究并参与东北对外开放以及东北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对接与交流合作的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建设,创新举措为客户落地了新能源项目、跨境人民币融资业务,切实为吉林实体经济发展源源不断输送广发动能。

  在融合创新中助力乡村振兴

  金融是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2021年,广发银行长春分行积极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关于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的要求,主动作为,积极推进,为“三农”经济提供更周到、更细致的金融服务,“惠农E贷”便是该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创新之作。

  2021年上半年,长春农户邸敏(化名)在广发银行长春分行“惠农E贷”的帮助下解决了燃眉之急,也成为了“惠农E贷”首笔落地后的第一位受益人。据悉,当时的邸敏因手头资金周转不开无法购置化肥、种子、农药等春耕物资,后在吉林省金控集团当地服务站工作人员的推荐下通过“益易农”APP申请贷款,获批5万元贷款。

  “惠农E贷”是涉农贷款专案产品,通过对农户的清晰画像,精准掌握农户的金融需求,在农户与银行之间实现了从“不了解、不敢贷、不愿贷”到“了解、敢贷、愿贷”的跨越式改变,解决了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该产品包括申请、审批、签约、放款、还款等一系列流程均可通过手机APP在线上完成,并且能够实现当天申请,当天提款,目前,该行已为2500余户农户提供了近2亿元贷款。

  在金融服务中为百姓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广发银行长春分行从行内至行外积极聆听群众声音,认真做好金融服务。据悉,广发银行长春分行通过邮件征集、座谈会、调研、行长接待日等方式收集各方意见建议,同时主动关心关爱员工,真正把办实事活动做成暖人心工程。此外,广发银行长春分行各营业网点把客户、基层、职工“急难愁盼”的事情放在心上,办在实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例如为老年人提供贴心金融服务、推动社保业务便民化,同时该行开通线上专属二维码申领社保渠道,大幅提升用卡效率与客户体验,针对老年客户及特殊客户,免费提供上门金融服务。

  为帮助百姓少跑路、加快办事效率,广发银行长春分行还积极畅通多渠道“免接触”服务,帮助客户在减少外出或在家时也能安心享受7*24小时金融服务。如手机银行可办理转账汇款、投资理财、个人贷款等,覆盖所有常用业务类型;新推出的“云店”让客户在线享受专属客户经理11专业服务;个人网银、微信银行、小程序等线上渠道也可随时随地提供金融服务。

  稳扎稳打,厚积薄发。四年的探索与发展,广发银行长春分行已进入蓬勃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发银行长春分行将继续为吉林振兴不断助力、与吉林各界共谱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