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即将开战
时间: 2021-11-25 16:27:3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新华社长春11月23日电(记者周万鹏、王帆)记者从23日在长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中国银行”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将于11月27日起至12月下旬展开,赛事共分长白山、长春、通化、延吉、吉林5个分站,预计将有1500人次参赛。

  吉林省于2020年创立并主办了首届吉林国际高山滑雪挑战赛,赛事按照国际级标准,致力打造吉林冰雪运动精品项目、吉林冰雪产业示范项目和吉林冰雪文化推广工程。

  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成亮介绍,本届赛事已纳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的“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中,并在首届举办基础上增设专业组别。比赛采用分站赛总积分排名形式,分为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两个项目,将利用5个周末,陆续在长白山国际雪场、长春庙香山雪场、通化万峰雪场、延吉梦都美雪场、吉林北大湖雪场5个分站展开。

  此外,赛事还将推出雪山定向挑战赛、冬奥冰雪文化展、冬奥项目体验等多项助力冬奥活动。赛事嘉年华也将融合美食、音乐、娱乐、民俗等元素。

  本次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中国滑雪协会指导,吉林省体育局承办。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6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