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迪新豪华 一汽-大众奥迪亮相广州车展
时间: 2021-11-24 11:13:5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11月17日,广州车展前夕,“奥迪未来盛典”开启,发布了新的品牌战略,奥迪将在“新豪华、新体验、新精英、新模式”四个维度全面发力,打造“新奥迪”品牌矩阵,加速向高端数字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2款sphere家族概念车联袂实现中国首秀,展示奥迪未来高端出行新图景。

  随后在11月19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以“新奥迪 新豪华”为主题,携电动主力、品牌旗舰以及4大核心矩阵在内的29款重磅车型亮相,以“燃油+电动”双线领跑的实力,展示出引领中国豪华车市场全新未来的坚定决心。其中,作为MEB纯电平台首款奥迪车型——奥迪Q4 e-tron完成中国首发亮相。同时,象征“未来豪华”的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也同台亮相。

  最懂中国市场的豪华品牌

  80年代的中国,那个桑塔纳都是高级轿车的年代,当一辆奥迪100出现在中国民众面前,那是一种巨大的震撼。而十年后,专为中国市场加长的奥迪A6再次刷新了中国消费者对豪华车的概念。自此,“奥迪=豪华”这颗种子就在中国消费者的心中种下了。

  33年前,奥迪与一汽第一次握手,直到现在,即便是豪华车的选择已经让国人目不暇接,但奥迪依然是那个更懂中国市场的豪华汽车品牌,在华累计销量已突破700万大关,在行业中遥遥领先。

  两款概念车诠释“新豪华”

  豪华的定义见仁见智,有人喜欢精致与奢华的内饰,有人痴迷让人脑洞大开的智能科技配置,也有人觉得一款豪华车,必须性能强悍,傲视群雄。

  对奥迪来说,科技光环紧紧相随,这是一个大灯都能玩出“叹为观止”的品牌,高端科技配置上更是如此,核心技术上也是豪华品牌标杆水平。而未来汽车的标准也在改变,更智能的座舱,更先进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被提到了新的高度。

  时代出的题,奥迪要怎么作答?不如来看中国首发的这两款很有代表性的sphere家族概念车。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采用对向车门,取消了B柱设计。配合L4级自动驾驶技术,方向盘和踏板会隐藏起来,宽大的玻璃表面、前风挡以及透明的车顶,让车内空间感变得更加开阔,将传统的、以驾驶者为中心的驾驶舱变成了一个宽敞的休息室。通过前瞻设计,让汽车艺术起来,这就是面向未来的奥迪。

  奥迪skysphere概念车拥有和grandsphere概念车同样出色的豪华舒适空间,设计上则致敬了20世纪30年代的豪华车象征——霍希853。神奇的是,奥迪skysphere概念车轴距竟然是可变的!不同模式下实现25厘米的轴距和车身长度的变化。Sports模式下,车辆轴距缩短,变为车长4.94米的电动跑车,并配合后轮转向功能让车身反应更加灵敏;在Grand Touring模式下,车内空间会化身为符合人体工学的完美座舱。一款车,将美学与科技巧妙融合,是奥迪对用户不断变化的用车需求的切实回应。

  近在咫尺的奥迪Q4 e-tron

  概念车代表了未来,而当下,一汽-大众奥迪用一款即将量产的全新纯电SUV车型,诠释了自己的豪华理念。这就是中国首发的奥迪Q4 e-tron。

  奥迪Q4 e-tron充分发挥了MEB平台高度集成化的系统优势,将A+级SUV的车身尺寸、B级 SUV的行李厢空间、C级SUV的车内乘坐空间完美融为一体,成为奥迪首款应用“ABC”空间概念的车型。此外,奥迪Q4 e-tron最大续航里程550km,加上星际战舰般的科幻智能座舱、奥迪旗下显示面积最大的11.6英寸MMI触摸屏等科技装备,以及双电机e-quattro全轮驱动加持下的超强性能,为用户带来了电动豪华与智能驾驭兼得的领先产品体验。

  除了奥迪Q4 e-tron,还有多款新车紧随而来,其中4款为国产车型,从而给予用户电动豪华的出行新体验。基于中国本土化特征开发的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V2X 5G技术、自然语音拟人对话系统、车载AI生物识别等前瞻技术的应用,更将赋予用户智能汽车的全新生态体验。

  一流的产品更需要一流的服务

  超级豪华品牌不仅需要一流的产品,同样离不开一流的服务支持。11月18日、19日,在广州车展开幕期间,奥迪之星总决赛与奥迪专业双杯竞赛总决赛相继圆满落幕。

  奥迪之星已有18年的历史,2021年的奥迪之星竞赛内容增加了新能源顾问赛、sport专家赛等模块,并且在赛事运营中运用数字化提效,在线直播等手段,紧跟时代潮流,成为业内知名的营销竞赛品牌。

  奥迪专业双杯竞赛同样是服务领域的超级赛事,为售后服务人员搭建了展示实力的竞技场,沟通交流的平台,和品牌传播的主阵地,为奥迪服务品质全面提升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动力。

  世界唯一不变的是“变化”,只有与时俱进才能勇立潮头。改变代表了传承与突破,用自己的节奏去奏响时代的乐章,就是未来的方向。过去33年,奥迪开创并诠释了中国的豪华车市场,未来,“新奥迪”将继续引领潮流,在高端移动出行时代谱写新的篇章!(长安街知事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4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