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长春市二道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时间: 2021-11-24 10:35:2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民主凝聚力量,团结成就梦想。11月23日上午9时30分,政协长春市二道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全区各界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二道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二道而努力奋斗!

政协长春市二道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大会应出席区政协委员244人,实际出席22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二道区委书记陈铁志讲话

  区委书记陈铁志代表中共长春市二道区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过去五年,是二道加快全面振兴、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也是区政协工作不断创造新亮点、迈上新台阶的五年。区政协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疫情期间,广大政协委员献计献策、捐款捐物,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良好风貌。区委对全区政协工作表示满意,对五届政协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陈铁志书记向五届政协全体委员,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二道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陈铁志书记表示,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紧跟核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铸造忠诚之魂,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要夯实思想之基,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准履职之向,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找准定位、履行职责,做到区委工作重心在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陈铁志书记表示,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紧贴中心,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要当好高质量发展“助推器”,主动建言献策、主动监督落实、主动牵线搭桥;要建好民主团结“朋友圈”,以共同的事业感召人,以紧密的联系凝聚人,以广泛的协商团结人;要做好人民群众“代言人”,深入察民情、倾力解民忧、真情纾民怨,在回馈社会、服务人民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陈铁志书记要求,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紧扣重心,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要在提升工作水平上下功夫,强化“一线”意识、树立“一流”标准,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创造力和影响力;要在发挥委员作用上下功夫,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标杆作用,成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全区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委员提案,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区政协主席孙爱华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届政协以来,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开创了政协工作新局面。五年来,坚持把牢方向、夯实根基,党的领导更加坚实;五年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议政更富成效;五年来,坚持健全制度、落实规范,监督体系更趋完善;五年来,坚持广泛团结、加强合作,特色优势更为凸显;五年来,坚持与时俱进、固本强基,自身建设更具活力。

  未来五年,区政协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开辟新领域、开拓新路径、开创新实践,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二道凝聚人心共识、汇聚智慧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王怀忠向大会作《长春市二道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还审议了《长春市二道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及《长春市二道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二道发布)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4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