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税务局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 2021-11-24 10:50:0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弘扬新时代税务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领导下的红色税收历史相结合,长春市绿园区税务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老税工精神”系列活动,让“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深入人心。

  讲述税工故事 传承奋斗精神

  近期,绿园区税务局邀请退休老局长田平、陈喜江,退休干部闫敬军等老税工们讲述税收故事,分享心路历程。老税工们结合各自工作经历进行主题宣讲,通过讲述峥嵘“税”月里那些艰苦奋斗、刻骨铭心的故事,让大家了解税收历史的变迁。结合老税工的宣讲,绿园区税务局还录制了先进典型“微宣讲”视频——《红心向党筑税魂》,将老税们工的宣讲内容作为学习资料留存,让广大干部职工从老税工精神中吸取精神养分。绿园区税务局干部们纷纷表示,老税工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事业的持之以恒,以及几十年如一日的工作态度,值得他们去学习、去传承。作为青年干部要珍惜当下,继承好老一辈税务人的优良传统,将所学所悟用于指导实际税收工作,在学思践悟中提高综合能力,为税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红色税史 不忘来时初心

  绿园区税务局组织年轻税务干部到吉林省税史文化馆参观学习。从永久牌的“二八”自行车,到不同时期的税务制服……“税”月的变迁,彰显着一代代税务人兴税强国的担当,折射出国家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壮大。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有了老一辈税务人的艰辛创业,才有了今天税收事业蓬勃发展的扎实基础。他们要把传承老税工精神与弘扬中国税务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化作实际工作中的动力,勇于担当,积极进取,立足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中发挥价值。

  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

  绿园区税务局以“缅怀先烈“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举办“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活动,向青年干部分享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心得体会。该局党委带队,到九台区马鞍山村三下江南红色教育基地,体验东北抗联精神,了解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中的英雄事迹;组织百余名党员开展“勿忘历史•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在长影电影院观看影片《长津湖》。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税务干部爱党、爱国意识,传承革命火种,接续时代使命,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薪火相传的使命感、历史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

  绿园区税务局用心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为绿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8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