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在长春新区扎实推行
时间: 2021-11-23 17:19:3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证,按照一次性告知单上的材料清单提前准备好,只来一个窗口提交一次就行,非常方便。”1123日,刘先生来到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综合受理窗口申办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窗口工作人员应用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为刘先生办理业务,仅仅20多分钟,刘先生就顺利拿到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

2

  自112日长春新区全面应用省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以来,新区本级及所辖3个开发区、38个政务服务部门和17街共计1488个政务服务事项全部上线,各级政务(公共)服务中心通过省新版全流程系统受理业务2525件次,解答咨询问题1028件次,目前系统运行平稳,行政审批效率大幅提升,企业、群众反映良好,全面实现综合性实体大厅与吉事办网厅线上线下双融合,新区、开发区和乡(街)跨层级政务服务联动。

1

  随着“放管服”改革不断持续深化,企业和群众对“互联网+政务”的认知和需求日益增长,为了满足群众对高水平政务服务能力的需求,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在全省范围内陆续上线运行。与以往使用的审批服务系统相比,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可实现省、市、县联动,涉及跨层级审批事项可用同一个系统办理;新增了电子证照、印章、文书,与纸质证照同步签发功能,具有同等签发效力,办事群众通过网上“吉事办”程序上传要件,可查询办件进度;可以实现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与吉办事网厅线上线下融合办理事项。同时,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还提供标准接口,通过推动与其他各部门办事服务系统对接,解决二次录入问题。

3

  使用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是长春新区推进落实全省“数字吉林”建设的重要抓手。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上线后,全省事项标准统一,省政数局结合新区实际为新区全条线开放。后台各部门有独立的事项库,可对办理时间、办理环节、要件材料做进一步优化,极大满足各业务部门的个性化改革需求。每个事项设立部门接件员,材料审查更直接,审环节把关更严格。同时,时间控制更严格,每个办件的时间从受理至部门办结计算,以为单位计算审批时间,要求审批人员对即办件必须当日事、当日毕长春新区政务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版审批系统能够最大限度地整合资源,实现数据共享,有利于推进实体政务大厅与吉事办网厅线下线上融合,打造功能全面的审批系统,在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上迈出一大步,为“全城通办”“一网通办”“跨省通办”打下了坚实基础。该系统的上线运行,让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便民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政务服务,“优”无止境。下一步,长春新区将充分发挥先行先试作用,坚持以服务企业和方便群众办事为工作导向,紧紧围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通过全面落实新版全流程系统各项改革部署,在现有基础上实现政务服务再减时间、再减跑动、再优流程,加快推进更多事项实现全程网办,为市场松绑,为企业添力,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实惠,为长春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新动能。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