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发展
时间: 2021-11-23 13:34:1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南关区秉承“营商环境是生产力、是竞争力”的发展理念,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创新举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长春进入全国营商环境第一方阵不断奋斗。

  在南关区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韩亮正在办理企业经营范围变更业务。由于忘带了公章,韩亮这次是凭信用报告申请容缺受理,顺利办完了企业经营范围变更手续。韩亮回到公司加盖公章后,只需在3日内将相关文件寄回即可,无需再跑一次。

  长春市中庆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韩亮:看到了南关区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真正做到了最多跑一次,使我们企业减少了人力的成本和时间的成本。

  南关区政数局副局长 刘爱国: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打造24小时自助服务区和信用服务专区,进一步拓宽信用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应用,从而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和高效的服务。

  目前,南关区能够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达到790项,占所有审批事项的90%,实现了政务服务在改革中再提速、再增效。同时,加强政策兑现,加大对企业扶持力度。

  针对全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南关区出台了相应的奖励政策,今年11月,城安盛邦(长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08家企业获得了企业发展补助奖励资金。

  城安盛邦(长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 赵焕:今年根据区委区政府的一些惠企政策,我们也拿到了高新企业补贴20万元,使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也让我们在南关区投资兴业更有动力更有信心。

  今年,南关区调整升级包括鼓励投资、助力融资、降低成本等26条助企政策措施,升级加码《长春市推动下半年经济稳增长若干政策》,兑现各类惠企资金5800万元,减税降费1.26亿元,为企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为全区经济发展再添动力。

  南关区政数局副局长 刘爱国:我们也将会努力营造亲商、安商、重商的良好氛围,积极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为长春市营商环境早日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贡献我们南关的力量。(吉林新媒体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