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龙井:启动绿水长廊项目建设
时间: 2021-11-22 16:41:5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潺潺流水日夜不息,两岸垂柳绿荫如烟。在鱼鳞跌水上,龙井市民三三两两沿着石阶穿行到河的对岸,人与江河融为一体,远远望去美不胜收。龙井市海兰河干流城区段两岸总长21.3公里,以海兰江内水域水体为依托打造的山水相融亲水平台,成了当地集多功能为一体的市民文化活动新去处。

  海兰河流经龙井市2个乡镇、2个街道,16个行政村(社区)。今年8月,龙井市海兰河一期绿水长廊项目被确定为第一批省级试点。建设类型为城市型绿水长廊(提升型),涉及河道长度2.1公里。实施主体分别为市水利局、住建局及司法局,建设内容包括司法文化长廊,海兰河人行通道2处,鱼鳞跌水169米,生态绿化及文化景观2.1公里等,截止目前,已完成乐然公园维修、河岸两侧照明提升、鱼鳞跌水改造工程,完成投资1400万元,完成率47%。

  同护江河水,共筑吉林美。为持续改善河流面貌,维护河流健康生命,今年龙井市组织海兰河各级河长巡河348次,同时还定期组织志愿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巡河清河行动,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地落实。

  龙井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井市海兰河生态绿水长廊远期规划,位于龙井市海兰河海兰桥段至东盛桥段,项目包括龙井市全域旅游基础配套工程、蘑菇村庄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及延边龙井圣水龙山温泉康养小镇工程。作为河湖长制工作的升级版,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水生态环境,传承弘扬水文化,同时为建设美丽龙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龙井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龙井发布)

责任编辑: 郭聪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8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