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两级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
时间: 2021-11-22 16:41:4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促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落地落实,全面展现人民法院司法为民成效。11月18日,延边州两级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共发放案款10.55万元,涉及案件9件,申请执行人9人。

  在各地执行案款发放现场,执行局法官们逐一核对当事人身份信息,办理发放手续,以实际行动将生效法律文书兑现成群众手中的“真金白银”,打通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兑现的“最后一公里”。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全程见证监督,各级新闻媒体同步直播发放实况。

图们法院为三家小微企业发放执行款共计1.61万元

敦化法院发放执行款共计0.8788万元

汪清法院发放执行案款共计约3.06万元

  今年来,延边州法院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开展“保春耕促民生”“执行法官进万家”等专项执行活动,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及时把执行款发放到申请人手中。尤其对涉民生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坚持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截止11月15日,延边州两级法院执行局共收案26762件,结案22813件,执结率为85.24%,其到位金额172653.78万元。今年4月份集中清理案款以来,共发放执行案款46566.28万元。

  下一步,延边州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增强执行的震慑效果,不断提升案件质效和案款执行到位率,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措施,全力回应民生关切,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8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