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马川子乡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时间: 2021-11-22 09:31:4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年来,珲春市马川子乡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切入点,通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大力弘扬乡风文明,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在马川子乡五二村,色彩鲜艳、生动活泼的文化墙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深受村民的喜爱。“我们乡共绘制了1500米的文化墙,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孝道文化,以及农耕生活等内容,用一个个生动形象的画面,在潜移默化中将精神文明建设渗透到村民的日常生活中,有效提升了村民的文明意识。”马川子乡副乡长姜燕燕介绍说。

  为培育尊老敬老的文明风尚,让老年人老有所乐,马川子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基地,积极申请筹措资金,投资110万元建成了1000平方米的珲春市首个室内综合性门球场,并每天免费对外开放,吸引了大量村民和市民前来健身娱乐。五二村村民关世杰说,门球场不仅可以打门球,还可以打乒乓球、排练文艺节目等,极大地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老年人的生活越来越充实了。

  马川子乡将继续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上下功夫,让基层文化设施更好地发挥作用,进一步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满足农村群众精神文化新期待。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6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