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河南街道阳光社区“道德银行”再填新用户
时间: 2021-11-22 09:31:4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珲春市河南街道阳光社区的周大娘因为自己的拾金不昧行为成功在社区“道德银行”开户,并获得善举积分20分,“道德币”2枚。

  11月6日,周大娘下楼遛弯,看到垃圾桶上放着一个小包,以为是别人扔掉的,觉得还能使用便捡回了家,回家打开包一看,里面竟装有一部手机、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财物。于是,她赶紧拿着小包下楼站在垃圾桶旁边等待失主。在这期间,她遇到了“阳光护航”综合治理志愿服务队的副队长董云发。“董队长,你们阳光护航在老百姓中声望高,做事大家都信得过,帮我寻找失主吧”,周大娘赶忙道出原由并请求帮助。随即,董云发将包内身份证拍照发给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网格群寻找失主,同时陪着周大娘边等边打听失主。但是,在寒风中奔走近半个小时也未见失主,他告知周大娘不用担心,由志愿服务队牵头完成寻找失主的任务,并将包送到社区进行登记暂存。虽然,包送到了社区,但两位老人对丢失钱物的着急心情感同身受。在“阳光护航”综合治理志愿服务队的积极寻找下,最后成功找到了失主。

  “爱出者爱返,福来者福往”。失主黄女士拿到小包后特意上门感谢周大娘和董队长,还为“阳光护航”综合治理志愿服务队送上了“助人为乐品德高尚 爱心奉献传佳话”锦旗 。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