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二道区委宣传部荣获“全国2021年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 2021-11-19 14:40:1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期,中宣部发布了《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关于表彰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微视频的决定》,授予长春市二道区委宣传部“全国2021年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二道区委宣传部牢牢把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这一根本任务,坚持政治方向、观点取向、群众导向相关联、相互促、相统一,把抓好基层理论宣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以“七·一”庆祝大会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节点,划分3个宣讲阶段,针对性制定专题宣讲计划(方案),为党史基层理论宣讲这场“马拉松”不断添加“推进剂”。

  二道区委宣传部创新打造了“六个一”的宣讲模式,在提升宣讲的规范性、庄重度、仪式感的同时,又让基层单位有范本样板,加快宣讲推进。同时,把“搞得透彻、说得明白、讲得生动、干得自觉”当做培养标准,按照“提笔会写、上台会讲、网络会用、对镜(头)会说、困惑会解”的标准,广纳贤才、多措育才,在全区挖掘了103名基层宣讲能手。该宣传部还为宣讲员配发《党史可以这样讲》等辅导教材,编发《“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材料汇编》,使宣讲员有了理论指南、方法抓手。

  下一步,二道区委宣传部将更加扎实地开展基层理论宣讲工作,使宣讲劲头不松、光圈不散、热度不减,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9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