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司法局英安司法所被司法部授予“全国模范司法所”称号
时间: 2021-11-18 16:02:53      来源: 图们江新闻
分享本页至手机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司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全国597个基层司法所被司法部授予“全国模范司法所”称号。珲春市司法局英安司法所榜上有名。

  近年来,英安司法所创新工作思路,把培养合格的基层人民调解员作为工作重点,利用农闲时间,分批次举行基层人民调解员培训班,讲解调解知识、调解技巧和法律知识等,进一步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和各村民(居民)组长的业务能力,扩大调解员队伍,增强基层人民调解员的责任感,确保矛盾不上交,实现就地解决。该所基层调解成功率也由过去的92%,提高到目前的99.7%,营造了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在珲春市司法局的协调下,2020年,英安司法所与珲春市人民法院对接,积极开展民事多元调解和府院行政诉前调解,全年对接案件79件次。其中,结案75件,正在调解4件,申请司法确认22件,涉及金额1200余万元;自主调解24件,成功20件,制作书面调解协议书72件。同时,成立英安镇老法官个人调解工作室,收到较好社会效果。

  在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中,该所科学谋划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近年来,共接收矫正对象233人,解除205人,现有在矫人员26人,没有出现漏管脱管现象。在法律援助工作中,尽职尽责为弱势群体办实事。近三年来,共为弱势群体开展法律援助200余件次,惠及群众360余人。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