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见成效 多措并举优环境——双阳区“五大环境”建设开新花结硕果
时间: 2021-11-18 14:12:58      来源: 长春新闻广播
分享本页至手机

长春市双阳区

坚持把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作为加快区域经济发展的先决条件

不断创新工作体制机制

着力打造“五大环境”建设

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优质环境

  吉林省吉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2012年入驻双阳区的企业,双阳区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让企业从一期建设到第七期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各项审批流程优化的效率和便捷。

  吉林省吉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国栋说:“现在就是便利了,包括双阳区啊,实施一门式、一张网,这样的话,企业在办理各项手续过程当中。就减少了很多各部门儿就跑这个过程,而是在一个部门把相关数据提供上来,然后进入网上申报,各个部门呢,是在这个网上进行定并审批,效率提高很多。原来可能得就是五个月的时间吧,现在可能就是在一个月到两个月之间,差不多,只要是前期企业把相关手续准备齐全了。”

  同样是双阳区的企业,长春国信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李音告诉记者,他们企业有一个学校,在去年的时候办理年检比较繁琐,现在办理业务方便很多,让她真正体会到了高效、便捷的服务。

  李音说:“之前我们年检的时候可能需要一个月两个月时间,但是我们现在年检只需要把所有的证件到了这样的窗口,然后我们把原件带过来扫描之后。那有他们工作人员就联系到民政和教育,我们就不需要再跑了。第二次来说,就是拿新证的时候,对我企业来讲特别方便,而且这个效率也大大地提高了,我们能感受到政府然后给我们这些企业的一些温暖。”

  一直以来,双阳区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狠抓助企服务,着力打造公开透明的政务环境、高效廉洁的服务环境、规范有序的竞争环境、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和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使双阳区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吉林省软环境建设标兵单位”。

  双阳区政数局营商环境建设科负责人齐春雷说:“深入实施“365”帮办工作机制,对全区项目进行全天侯服务,相关工作人员根据企业需求,随叫随到,随时为企业服务,重点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审批问题。统筹推进“信易贷”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全区企业进行培训指导,重点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全面开展“亲清助企暖冬计划”,组织各相关单位(部门)到企业走访调研,推送惠企政策,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同时,将全区500户企业按类别成立七大产业联盟,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6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