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 2021-11-16 09:37:50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15日上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江泽林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省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江泽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江泽林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立足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合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肩负起实现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责任,积极通过协商将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共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政协力量。

  薛康、李景浩、赵晓君、曹宇光、兰宏良、李维斗、郭乃硕、郭树峰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6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