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西新镇纪委:监督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 2021-11-12 10:15:4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长春市绿园区西新镇纪委积极参与,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执纪,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坚持一线监督。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专项走访,采取“两不一直”的方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上群众门、见群众面、听群众声、帮群众需、解群众忧,精准发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一线监督中听清真话、看清实情、找准问题。收集发现问题8个,推动解决问题8个。

  坚持靶向监督。针对违纪违法易发高发领域,开展精准有效监督。紧盯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以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对大额资金使用、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等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5个,全部督促立行立改,确保服务于民、造福于民的各项惠民措施落到实处。

  坚持精准问责。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立案1人,提醒谈话2人,诫勉谈话1人。组织新任职村三委班子成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加强新当选人员廉政意识,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   

  “我们村里自来水通了,燃气也有了,院里院外一样干净,大家伙儿住着心情舒畅多了,政府真是给我们办实事、办好事啊!”裴家村村民张大娘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