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西新镇纪委:狠抓作风监督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2021-11-12 10:15:4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长春市绿园区西新镇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项目落地、政策落实、企业发展等重点环节,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做为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抓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进镇、村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全面营造廉洁高效的营商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

  督促保障政策落地围绕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采取建立问题台账、逐条督办销号等方法,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惠企政策落地见效。镇纪委利用检查抽查、走访谈话等形式,监督并督促相关科室、包保企业干部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方式,全力服务企业,推进项目落位。

  督促提升服务质量。镇纪委定期对服务窗口进行明察暗访,开展“体验式”监督,督促办事人员改进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保证工作人员做到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确保“一站式”服务效果,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工作不在状态、服务态度差、中梗阻、刁难办事群众等行为实行“零容忍”。

  督促加强作风建设。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问题等方式,选择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警示教育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党员干部真正受到警示,着力提升作风大转变。

  下一步,西新镇纪委将继续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加大对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等损害营商环境行为惩治力度,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鼓励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7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