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供电公司近千名员工冒雪特巡保电畅
时间: 2021-11-11 20:38:2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翁哥,咱们还是歇一会儿吧!现在的风实在是太大了,雪打得脸都疼。”“你那股子牛劲哪去了?咱们趁着车少,快去看一下42号跨公路的导线有没有覆冰,如果有覆冰就危险了。”11月11日早6点多,通化供电公司输电中心的翁建伟、牛浩宇在巡视220千伏长金线41号铁塔后,艰难地在风雪中前行。

  11月10日晚,通化地区大雪过后,气温回升。通化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发布覆冰、舞动红色预警,各专业积极行动,应对天气对电网的影响。

  该公司根据当前区域负荷情况,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11日一早组织近千名专业人员踏冰冒雪开展电网设备特巡,将灾害预防、预警措施落实到位。工作人员重点对充油、充气设备进行检查,对重点、重要和重载设备带电连接部分进行红外监测,并加强机构箱、端子箱、电缆和沟道及排水设施的检查,防止进水受潮和电缆受损。加强输变配电设备和通信设施巡视检查和运行监控,密切监测覆冰情况,特别是“三跨”地段,沿江、沿河地段电力设施运行情况,有效落实防雨雪冰冻、防风、防寒措施。

  该公司还加强重要用户和民生供电保障,对12座重要变电站、26条城市“生命线”和重要输电线路、215条敏感和供热供水供气配电线路运维策略,落实差异运维措施,缩短巡视周期,开展线路运行监测158次,并运用红外测温、局放等带电检测手段进行检测284次,全力保障党政机关,供水、热、气,医院,以及交通枢纽、生产矿井等重点企业电力供应。

  同时,该公司还组建26支共528人的抢修队伍,抢修、应急发电车辆132台处于待命状态,备好抢修物资、工器具、防疫用品等,做好应急抢修准备。(纪托 盛春喜)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4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