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林园街道:“严”字当头 落“实”工作
时间: 2021-11-09 23:05:5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只有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高质量发展才能蹄疾步稳。为充分发挥党风廉政的影响力和覆盖力,长春市绿园区林园街道纪工委着眼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拓展宣传教育平台,在党员干部中弘扬廉洁正气。

  依托丰富载体,多角度促学。将时政、讲话精神等内容贯穿于《林园街道年度学习计划》中,年初以来先后组织自学、集体学5次,形成警示教育常态化;积极在微信工作群中推送廉政文化20余次,坚固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依托“学习强国”平台法纪板块内容,要求党员干部要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以行动为先导,全方位督导。纪工委工作人员把接待群众来访作为听民声、解民忧的通道和平台,年初至今共接访76次211人;督导辖区脱贫攻坚工作,参加各村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一线对60余居家隔离人员入户走访,检查社区包保责任落实、隔离户家门封闭、隔离提示单张贴、生活物资保障、楼道卫生消毒等工作。从信访维稳、脱贫攻坚再到疫情防控,从点到面,全方位、无死角的做好监督执纪工作。

  执纪力度不减,严抓作风建设。纪工委先后6次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导、随机抽查等方式,做到提醒、督导两不误,明察、暗访一起抓,发现问题线索绝不放过。“严”字当头,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项目,面向全街干部,确保监督有重点、无盲区、全覆盖。(绿园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