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 构筑企业人才聚集高地
时间: 2021-11-09 09:37:3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在扶余采油厂生产运行工作例会上,一份产量情况报表让大家喜上眉梢,1-9月份该厂累产原油33.47万吨,超计划620吨,10月中上旬产量稳中有升。这样的“喜”得益于该厂党委坚持“人才强企”价值导向,创新推行“三精准”绩效政策,充分激发专业技术队伍、管理人员队伍、操作员工队伍活力,极大促进了稳产能力、治理水平、劳动效率再提升。

  扶余采油厂党委对人才的精准激励政策,是吉林油田公司党委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领会“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要义,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生动剖面。

  10月18日,在吉林油田公司三季度生产经营分析会暨人才强企工程、科技与信息化创新工作推进会上,公司党委部署推进公司人才强企工程相关工作,明确提出要以工程思维推进人才强企工程实施方案落实,着力提升劳动生产率和人力资源价值,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和人才保证。

  在公司党委带领下,各单位党委坚持“人力资源价值创造”系统思维,纷纷出实招“解锁”企业高质量发展人才“密码”,充分激发各路人才队伍创造活力和主动担当意识,努力形成了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长春采油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提质增效活动,开展“我为提质增效献一策”“青年技术交流”等活动,发扬师带徒优良作风,为优秀技术青年骨干崭露头角提供机会,促使科研三所科研团队焕发活力;与此同时,该厂创新创效站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等困难,在突破生产瓶颈上下功夫,为全厂创新创效工作高标准、高效率运行发挥龙头作用。目前,该厂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一大批青年技术骨干迅速成长,在各级技术岗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积蓄了强企后劲。

  新民采油厂以考核技能操作人员基本功、科技创新能力、班组配合协作及团体技能水平为方向,举办“向铁人看齐”全员技能大赛。通过技能大赛,发扬敢于吃苦、勇于奉献、不计名利和个人得失的铁人精神,激发广大技能操作人员立足岗位成才、刻苦钻研技术、努力提高技能水平推动创新创效的热情,努力建设成为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新时代铁军。

  供电公司针对青年员工提出的个人能力提升诉求,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选拔优秀青年业务骨干参加集团公司电工技能大赛,并对选手进行集中培训;以站队为单元开展网络和实际操作培训,助力员工技能素质提升。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打破工人干部选聘界限,扩大选聘范围,允许优秀班组长和优秀青年员工参加部分干部岗位竞聘,充实到生产调度、安全管理、技术管理、基建管理等岗位,实现人才队伍有序接替。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