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工会:节约粮食我先行 勤俭节约树新风
时间: 2021-11-08 10:43:2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工会开展“节约粮食我先行 勤俭节约树新风”活动。

  活动中,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工会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秉承“节约增效”的理念,严格做好三项举措,倾力打造节约型企业,助推“制止餐饮浪费”行动蔚然成风。

  聚焦重点,节约工作出实效

  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工会定期对机关本部及供电所食堂出入库记录、职工用餐、后厨备餐、剩饭剩菜数量等情况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食材积存过期、备餐无计划、厨余垃圾过多的现象及时制止。重点对食材采购单价横向比对、食材采购数量纵向比对,并开展职工食堂用餐满意度调研,全方位了解职工食堂消耗量情况。截至目前,该公司机关本部及供电所食堂日均食材消耗量与年初相比下降10%。

  综合检查,公务活动“零”浪费

  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工会以“提质增效”工作为载体,联合后勤、纪检、审计专业开展综合检查,查阅公务活动记录,比对食堂用餐记录,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小厨房”“小餐桌”、超标准用餐等现象。通过食堂采购台账纵向比对分析,着力发现数据中的异常情况,并及时跟进核实处置。

  做出亮点,建立警示浪费黑名单

  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工会注重加强对违规餐饮浪费的警示教育,通过开展征文比赛、班组讲堂、职工晨读等活动,大力倡导“光盘行动”,让“反对餐饮浪费工作”入脑入心。该工会还建立“餐饮浪费”黑名单,公布餐饮浪费举报电话,收集群众举报信息,让浪费粮食的个人公开上黑名单,并及时约谈,以此为全体职工敲响警钟,提高职工遵规守纪、节约粮食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