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开展大米抽检工作 让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时间: 2021-11-05 21:05:4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企业生产加工流程,切实加强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为群办实事,确保消费者在新米走上货架的时候能够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近日,龙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市从事大米生产加工的企业开展了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工作采样范围较大,其中检测重点是大米的重金属含量、是否产生霉变以及镉、黄曲霉毒素B1、呕吐毒素含量是否超标等。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抽样相关规定操作,并查看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生产加工厂家地址等标签标识是否完整。

  此次监督检查工作共抽检大米生产加工企业18家,抽样检测大米18批次。此次检查一方面保证了大米生产加工企业产品的质量,提升了大米相关企业的信誉,另一方面也确保了龙井市市民们消费和饮食的安全。

责任编辑: 郭聪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