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延边供电公司电力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2021-11-04 14:41:3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年初以来,国网延边供电公司党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结合敦化市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和用电需求,依托“党员示范岗+台区经理”模式,全面实施“网格化”服务,上门走访企业,了解生产用电情况,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用电难题。

  走访中,国网延边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奈玛那、崔艳波多次到敦化市青沟子乡的人参加工企业,在加大供电线路和变压器的巡视及测温频次的同时,详细了解企业的用电需求。

  敦化市参达茂林生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照清表示,合作社现有会员50人,采取统一规范化生产。预计今年合作社可以生产有机人参20万斤,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格看,收入非常可观。

  据了解,青沟子乡作为敦化市人参产业特色乡镇,现在域内外人参存留面积3000公顷左右,全乡参农500多户,年产鲜参7500吨左右,人参产量占敦化市人参产量的70%,占延边州人参产量的50%以上,全乡人参年产值连续三年达到1.5亿元。

  产业兴则乡村兴。下一步,国网延边供电公司党委将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服务特色农业发展,主动和农业部门及乡镇政府对接,进一步延伸志愿服务,继续深入到辖区各企业进行服务,为客户排忧解难,助力乡村振兴和敦化医药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8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