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吉林:这些“吉林范儿”你知道吗?
时间: 2021-11-04 18:23:4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农业范儿——农业大省的责任与担当

  ——“耕地中的大熊猫”要保护好

  东北是世界四大黑土区之一,得天独厚的特质,使其成为滋养粮食生长的绝佳地域,也是牢牢稳住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2020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强调,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一年多来,梨树模式在保障粮食增产的基础上,朝着适应现代化农业发展方向不断升级。【阅读详情】

  科技范儿——卫星有咱“吉林造”

  ——“吉林一号”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的商用遥感卫星星座

  截至109日,“吉林一号”卫星星座在太空上共有30颗卫星在轨运行,组成了我国规模最大的商用遥感卫星“天团”。

  预计2025年左右,“吉林一号”将实现138颗卫星组网,届时“吉林一号”卫星星座的服务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高效的遥感信息服务,为大众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阅读详情】

  创新范儿——全国性“新蓝海”惠在吉林

  ——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在长春开幕

  109日,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在长春开幕。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省委书记景俊海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开幕式。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11个吉林省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我们一定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构建完善政策体系和服务体系,与大家在新电商这片“新蓝海”中一路同行、一路拼搏,一路分享、一路共赢。【阅读详情】  

  ——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长春举行

  1014日,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长春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启动。省委书记景俊海致辞。

  景俊海致辞说,创新是活力之源,创业是发展之基,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天的吉林是创新吉林、活力吉林、机遇吉林,我们一定以大开放、大开发、大合作的胸怀和视野,进一步深化创业就业服务合作,为高质量创业就业创造更多有利条件。【阅读详情】

  振兴范儿——稳中向好,领先东北板块

  ——上半年吉林省经济稳中向好 领先东北板块

  今年上半年,吉林省地区生产总值为6083.46亿元,同比增长10.7%,增速领先东北板块,吉林省经济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上半年,吉林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0%。新能源汽车、动车组、高性能合成纤维、集成电路产品保持旺盛增长势头,产量分别增长77.2%119.1%96.3%342.9%【阅读详情】

  ——为“一台新车”造“一座新城”

  新中国第一台汽车在吉林省长春市诞生,这座城市也被称为中国汽车城。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就坐落于此。

  面对世界汽车工业的大变革,这座汽车之城向新而生,电动化、智能化、自动化……为了造出占据新技术领域制高点的“新车”,长春市举全城之力发展前沿汽车产业配套,不断推动汽车产业做大做强,向万亿级目标迈进。

  长春的目标,是建设世界一流汽车城的“星辰大海”。

  为了“一台新车”,再造“一座新城”。长春力争到2025年,汽车产业总产值突破8000亿元,占全市汽车产业总产值比重超过80%,主导产业占比超过80%。【阅读详情】

  幸福范儿——吉祥之林,幸福你我!

  ——绿色绘就幸福吉林

  锚定绿色作底,青山绿水含金。生态优势就是发展优势。一直以来,吉林省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其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规划。

  今年上半年,吉林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8.6%,同比上升5.9个百分点;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0%。地表水“十四五”111个国考断面,优良水体比例达到72.1%,同比上升5.4个百分点;劣Ⅴ类水体为8.1%,同比下降1.8个百分点。【阅读详情】

  ——为了一个承诺,她风雨无阻坚持了14

  一个承诺能坚持多久?对陈艳辉来说,它是14年,也是患者孙秀芳生命最后的日子。14年里,陈艳辉经历了无数风雨、艰辛,但她始终无怨无悔地走在践行诺言的路上,展现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大爱无疆,展现了一名普通女性的可贵品质……【阅读详情】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8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