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实现乡镇(街道)文联全覆盖
时间: 2021-11-02 14:28:4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全面加强文联基层组织建设,10月29日,龙井市乡镇(街道)文联成立揭牌仪式在开山屯镇居家养老活动中心举行。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省委宣传部志愿服务指导处处长钟世久,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一级调研员荆继波,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崔红女,市委书记朴君峰,市委常务副书记徐鹏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我市7个乡镇、2个街道授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旭日主持会议。

  近年来,龙井市以特色鲜明的朝鲜族民俗文化为抓手,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乡村文化广场”“文化大院”建设,重点打造歌舞之乡、民俗之乡、书画之乡等具有地域特点的乡村文化名片,形成“一镇(村) 一品”和“一镇(村)多品”的文化格局。此次揭牌,标志着龙井市所有乡镇、街道实现文联基层组织建设全覆盖。基层文艺骨干在基层文联的引导和带领下,深入挖掘乡土文脉,结合传统文化、地域文化和民族文化资源,全面推进乡村思想道德建设、文明创建、文化发展、文化传承,成为推动我市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力量。

  揭牌仪式上,市文联、开山屯镇政府代表各乡镇(街道)文联与农业银行龙井支行签订文化建设合作三方框架协议。各乡镇(街道)文联负责人表示,将基层文艺队伍建设和文艺精品创作作为工作重点,带动群众参与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助力乡风文明焕发新气象。市文化馆、开山屯镇文联文艺协会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陈耀辉一行还参观了韩乐然生平展、民俗博物馆、日本侵略延边罪证馆,并到安民街道安民社区、开山屯镇居家养老活动中心就基层文化建设及文化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察。(龙井发布)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