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森林消防支队前往白山市森林消防支队参观见学
时间: 2021-11-02 14:22:5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认真贯彻落实森林消防队伍基层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按纲抓建能力,提升队伍建设质量标准,近日,延边州森林消防支队按照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四互”活动安排部署,成立以政治部主任李照国为组长,各中队1名主官为组员的参观见学工作小组,前往白山市森林消防支队进行参观见学,参加“互学、互鉴、互考、互评”活动,借鉴建设工作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支队抓建基层的工作水平。

  学有方向,在“求学”上更精细

  活动中,参观人员通过“查、看、听、评”的形式对白山市森林消防支队全面建设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重点就该支部按纲建队情况、训练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学习,边查看边讨论边记录,现场对好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

  鉴有方法,在“借鉴”上更务实

  参观人员本着“发掘亮点、发现问题、共同提高”的原则,精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存在的共性问题答疑解惑、个性问题进行纠正,对先进的创新做法进行借鉴学习,确保将借鉴成果在本单位落地、落实。

  考有思路,在“考核”上更明晰

  在活动的考核过程中,参观人员注重将思考与探索结合,理论与实践并重,确保考核公正客观。

  评有思考,在“评议”上更深入

  本着共同提高的原则,参观结束后,双方通过沟通交流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交流此次学习观摩的收获感悟,参观人员对比反思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差距,研究制定下步抓工作的思路举措,对白山支队所属单位逐一提出意见建议,既点出长处,又指出不足。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延边州森林消防支队所属各单位收获颇丰,进一步启发了的思路,拓宽了视野,创新了方法,丰富了经验。下一步,该支队将持续贯彻落实森林消防队伍基层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参观见学成果切实落实到工作中,强化思想引领,促进工作融合,不断提升队伍的精气神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0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