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桢与自觉教育》
时间: 2021-10-31 21:12:5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李桢与自觉教育》为“教育家成长丛书”之一。本书以作者的自觉教育思想为线索,全面勾勒其专业成长经历,追忆求学往事,回顾教学故事,梳理名校办学经验,呈现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的创新实践,洋溢着浓郁的教育情怀。

  “自觉教育”是作者在东北师大附中70年的历史发展基础上,结合个人几十年的管理经验而提出的具有系统性的办学思想,并在东北师大附中、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长春净月区华岳学校、长春净月明泽学校、长春新城大街小学、长春净月第一实验学校、长春净月培元学校、长春净月潭实验小学、长春玉潭小学进行了实践探索。

  教育工作者不仅能够借本书深入了解自觉教育思想的理论阐述和实践探索,而且还能发现名师名校长的成长轨 迹和规律,丰富自身的专业素养,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5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