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亚泰百余名小球员感受“头脑风暴”
时间: 2021-10-30 21:49:3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第十三届世界思维导图锦标赛长春城市赛30日在亚泰会议中心开赛,本次比赛为亚泰青训专场,来自长春亚泰U11、U12、U13、U14、U15五支梯队的148名球员展开同场竞技,感受“脑力奥运”带来的 “头脑风暴”。

  思维导图是由英国著名心理学家托尼·博赞于1971年发明的一种思维工具和学习方法,它利用记忆、阅读、思维的规律,协助人们在科学与艺术、逻辑与想象之间平衡发展,从而开启人类大脑的无限潜能。

  本次比赛设置了听力导图、导图分析和自由创作三个项目。听记导图项目要求选手根据现场播放的录音做思维导图;速读导图项目要求选手要快速分析出给定材料的关键词、逻辑内容等;自由创作项目要求选手发挥想象自由创作思维导图。

  长春亚泰U15队球员马俊成说,思维导图让他对所学知识有了系统认识,能更清晰地分析绿茵场上的形势。

  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杨明介绍,长春亚泰俱乐部于2019年引进思维导图,携手“优才全脑教育”共同探寻其与足球运动相结合的科学体育发展模式,旨在帮助青少年球员提升学习效率和比赛的逻辑思维能力。

  “足球是个人与团队配合的运动,小球员通过思维导图可以让思维逻辑更清晰,从而提高学习、训练和比赛效率。”杨明说。(周万鹏)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