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 2021-10-28 15:13:53      来源: 图们江新闻
分享本页至手机

  “前三季度,企业研发费用实际发生额为1667万元,现已在10月份申报预缴企业所得税时按实际发生额的100%进行了税前加计扣除,享受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250万元。真没想到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力度这么大,不仅提高了扣除比例,还让我们提前享受,减轻了企业压力,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日前,珲春华瑞参业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会计王洋在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就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落实情况回访时高兴地说。

  今年3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从2021年1月1日起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调整到100%,企业预缴申报当年第3季度(按季预缴)或9月份(按月预缴)企业所得税时,可自行选择就当年上半年研发费用享受加计扣除优惠政策。9月,国家税务总局再次发布公告,明确2021年10月份纳税申报期,企业可直接申报享受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用更多的政策“红利”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促进技术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为深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坚持“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的原则,为辖区企业全方位提供“一户一策”定制式服务,实时推送最新税费优惠政策,随时解答企业涉税疑问,确保企业懂政策、熟操作、得实惠。截至目前,该局辖区内的2户企业已享受到此项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437万元。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