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举行区民政局、吉林农业大学社工人才校社联合实践创新签约仪式
时间: 2021-10-27 17:00:1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推进辖区社会工作的深入发展,提升乡镇(街道)社工站的实务能力,促进高校社工专业与基层实践的有机结合,10月26日,长春市朝阳区民政局、吉林农业大学社工人才校社联合实践创新签约仪式暨朝阳社工主题培训会在该区举办。朝阳区民政局局长赵铁林、吉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李磊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赵铁林与李磊进行签约,完成了高校研究生与各镇(街)对接工作。签约仪式结束后,东北师范大学教授李鸿对个案、小组操作和需求梳理与评估等内容进行讲授,李磊分享了社工站建设思路。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内容是由朝阳区民政局选取社会化工作开展基础较好的11个镇(街)社工站作为吉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社工专业实习基地,各镇(街)社工站为学生提供专业实习的条件。吉林农业大学选派优秀的硕士到镇(街)社工站,运用专业知识和方法为镇(街)社工站整理服务案例,还将深入到各镇(街)社工站,在实践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指导社工站规范化建设,协助并引领社工人员进行专业化服务工作,从而提炼出具有本土特色的社会工作经验或实务模式。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0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