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炳昊调研秋收、秸秆禁烧等工作
时间: 2021-10-27 11:19:4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10月26日,龙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炳昊就秋收、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开山屯镇、东盛涌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开山屯镇光昭村御谷田收割现场,黄炳昊了解了御谷田的历史由来、种植面积、销售等情况。他提出,企业要将御谷田这一农耕文化挖掘、保护、利用起来,充分利用御谷田这一品牌优势,不断提升大米品质,加大品牌宣传力度,着力促进农耕文化与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相结合,为乡村产业发展创造商机。在开山屯镇怀庆村,黄炳昊来到玉米地地头,查看秸秆离田情况。其间,黄炳昊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全力做好秋收期间交通安全工作,教育指导广大农民群众拒绝搭乘超员车、低速载货汽车和农用车,确保农用车辆都能粘贴反光标识,无“病车”上路,全力筑牢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防线。同时,市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乡镇要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开展秸秆离田工作。其中,市农业农村局要科学制定秸秆离田计划表,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秸秆离田、收储工作;生态环境局要根据计划表,加大地块巡查力度,及时督促此项工作,确保时间上不留空挡,空间上不留死角;乡镇要加大对秸秆离田工作的宣传力度,全方位宣传普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政策法规,确保秸秆全部离田,彻底根除焚烧隐患。

  在延边宏川元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规模化大型沼气项目现场,黄炳昊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推进及秸秆回收利用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投入人力、物力,按照秸秆离田计划表开展秸秆收储,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圆满完成秸秆收储工作。在东盛涌镇太平村奢香无公害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黄炳昊询问了合作社的规模、生产经营、销售等情况,并建议合作社负责人精琢品质,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市场占有率。(延边晨报)

责任编辑: 郭聪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