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创新推出“微税厅”
时间: 2021-10-27 11:06:5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如今出门办事,讲究的就是“智慧”和“便利”。最近,长春市绿园区推出打破地域征管界限的“微税厅”,成为了百姓家门口的“办税厅”,让人们感受到了办税服务的贴心与便捷。

  在长春市铁西税务所的“微税厅”,市民张彤正在综合办税自助终端办理业务。她说,自从开设了“微税厅”,自己只要步行5分钟就能来办税。

  张彤:特别方便!因为单位在附近,我所有的税务业务都在这边办理,而且答疑也可以在这边一起解决!

  为方便周边企业和居民办税,长春市绿园区税务局以东风大街办税服务厅为中心,以10公里为半径,设置了4个“微税厅”。打破地域征管界限、融合城郊行政边界,依托铁西税务所、合心税务所、正阳税务所、西新税务所等全职能税务所,设置网格化“微税厅”,可办理90%以上的全市通办涉税业务。

  长春市绿园区税务局总经济师张望秀介绍说,他们还在此基础上,拓展了四个方面的服务。

  张望秀:一是开设了“微税学堂”,当面对纳税人交费人讲解税收政策。二是打造了“微税专场”,比如对有特殊需求的纳税人,开展了定制服务。三是开设了“微税沙龙”,比如今年和建行铁路支行结成对子,积极推进“银税互动”活动,给资金困难的企业提供贷款。四是开设了“微税驿站”,对征纳双方有争议的问题进行充分的沟通和协调,也使税收执法变得更有温度。

  这些贴心的服务帮助许多在疫情下遇到困难的企业度过了难关。

  长春市某装饰工程公司会计刘宁:今年7月份,税务所这边了解到我们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影响到生产,给我们和建行搭建了平台,通过“银税贷”,让我们非常快地贷到了款。而且可以随用、随取、随还,利息也低!

  目前,长春市绿园区税务局正在将正阳税务所“微税厅”升级为“智慧微税厅”,将自助操作和人工服务整合为一体,实现从“线下服务无死角”到“线下服务不打烊”的提升。(2021.8.16)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6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