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普法两不误 龙井司法局走进田间地头为民服务
时间: 2021-10-26 08:45: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龙井市司法局围绕涉农工作重点,在智新镇新化村开展以“助农秋收暖民心 普法宣传解民忧”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村门球场,宣传《宪法》《民法典》《农村土地承包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针对农村土地承包、土地界限、农机事故损害赔偿等易发纠纷,一对一进行解答,引导群众如何通过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维权方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发放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网络安全、反电信诈骗等方面宣传资料,赠送《宪法》《民法典》《农村实用法律知识读本宣传册》《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法律宣传手册的形式,向村民宣传法律知识,全面助力农民秋收工作,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此次活动,共发放了各类法律宣传资料86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1人次。

  下一步,该局将以切实提高农民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为抓手,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法下乡”活动的同时,重点强化法律服务,开辟涉农案件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影响秋收的涉农、坑农案件,实行优先受理,做到应援尽援,让涉农法援案件当事人最多“跑一次”,确保不误农时,让他们安心秋收。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3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