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开展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活动
时间: 2021-10-26 16:18:3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了帮助辖区内企业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应享尽享,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南关区税务局)创新思路,多渠道多角度开展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活动。

  活动中,南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将相关政策资料汇集成册,一对一发放给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及2020年度已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的企业,同时利用钉钉征纳互动平台,建立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纳税人服务群,点对点宣传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手把手”辅导操作流程,帮助企业第一时间知晓政策,大限度享受政策。

  中国电建集团吉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景宇馨说,在税务干部的帮助和指导下该公司申报享受了前三季度的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提前减免税款262.22万元,真金白银式”的优惠政策公司后续研发工作注入了新活力。

  南关区税务局负责人说:“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南关区实现了对辖区内145户重点企业政策辅导的全覆盖,让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红利稳稳落入企业的‘口袋’中。下一步,该局将在政策辅导上下大力气,在政策落实上用真功夫,全面确保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为进一步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3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