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启动青少年作家培养计划
时间: 2021-10-25 14:46:00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10月23日,为发现文学新人、扶持文学新秀、培养具有写作天赋的青少年,壮大吉林省文学事业的后备力量,吉林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今天正式启动全省青少年作家培养计划。

  为鼓励和帮助更多青少年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文学修养,参与文学创作,吉林省首次在中小学生中启动青少年作家培养计划。本次培养计划是由省青少年作家协会和孙立权名师工作室共同打造,培训时间为一年。拟在全省小学和初中中推选30名有写作基础并怀有文学梦想的青少年作为培养对象,同时根据他们各自的写作特点和风格,邀请30名知名作家和语文名师组成导师团队与之结对子,采取大手拉小手,一对一、点对点的专业指导,定期网络授课、布置作业、修改作品,帮助培养对象提高写作水平,提升文学素养,搭建更广阔的文学平台,为吉林省文学事业发展集聚后备力量和新生力量。

责任编辑: 郭聪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3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