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时间: 2021-10-22 15:18:02      来源: 图们江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今年以来,珲春市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保障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见效,一个个“落地开花”的重大项目,成为珲春经济持续增长的“加速器”。

  走进珲春拾尚工园项目施工现场,只见运料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干劲十足。项目负责人陈开恩告诉记者,项目建成运营后,将在智能制造柔性供应上发力,吸引更多品牌进驻,帮助更多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为珲春服装产业再添“砝码”,解决和满足7000余人的就业需求,年产值可达7亿元至10亿元。

  珲春东北亚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瓷砖、吊顶等内部装饰,正在进行最后的维护和装修。据介绍,目前,该项目已与多家企业达成入驻协议。项目建成后,将围绕跨境电商和互市贸易,建设集商品展销、创业孵化、金融服务、仓储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投资4.14亿元的珲春互市贸易进口商品落地加工基地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抓紧进行内部墙体的砌筑和焊接,为安装玻璃幕墙做准备。据介绍,该项目在工业厂房建设中,按照企业要求进行了小户型隔断,基地建成后将对外进行招租,并为入驻企业提供产品供应链和供应链金融等方面服务。目前,已有8家企业签订了租赁协议,待项目建成后,可马上实现入驻。

  “年初以来,珲春示范区新开工的项目达20余个,20余个续建项目也在加紧建设。近期,我们组织开展了秋季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了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20亿元。这些项目的集中开工,为促进工业总量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珲春市政府党组成员、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应急管理局局长陈铁表示。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