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湖西街道集安社区幸福小区老房子变暖 老百姓心热了
时间: 2021-10-21 14:15:20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以前室温低,我们年龄大了根本受不了,现在有暖气了,家里温度一下子上来了。”家住长春市朝阳区湖西街道集安社区幸福小区U字楼居民刘洁茹说,老房子变暖了,这身上心里都热乎。据介绍,今年幸福小区U字楼完成了供热管网并网改造,居民家中都用上了集中供热,受益居民120户。

  “幸福小区U字楼是上世纪70年代的住宅楼,建造之初没有加装暖气设备,这给居民生活带来了较大的困扰,近几年,我们和热力公司协商,开始帮助U字楼进行供热管网改造,让居民享受集中供热。”朝阳区湖西街道集安社区党委书记盛春告诉记者,湖西街道负责部分管网改造费用,室内改装部分如加装暖气设备的费用由居民承担。

  20日,在幸福小区U字楼居民胡永成家中,记者见到了胡永成和他的母亲。“家里热了,我们再也不用在屋里烧炉子了。”摸着热乎乎的暖气片,52岁的胡永成笑着告诉记者,他是一名低保户,患有尿毒症,他的母亲是一位聋哑人,今年社区帮他家装上了暖气片,他和母亲再也不怕寒冷的冬日了。“胡永成是因病致贫,考虑到他家的情况,社区启动了党组织服务民生经费,请施工工人为他家加装了室内暖气。”盛春说,前段时间社区网格员在日常走访中发现,胡永成所住居民楼已经完成了供热管网并网改造,居民纷纷在室内安装了暖气片,但是他家舍不得花钱安装暖气片。集安社区党委在广泛征求辖区党员、群众的意见后,决定启动2021年党组织服务民生专项经费来帮助这个家庭。(康重华)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9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