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永吉街道为居民修无障碍坡道
时间: 2021-10-21 09:52:03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以前出入需要有人帮忙抬,现在有了无障碍坡道稍微用点力就上去了,谢谢社区的暖心服务。”看到入户单元门口增加了无障碍坡道,家住长春市南关区永吉街道安居小区6栋4单元的刘大爷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不久前,刘大爷的老伴到长春市南关区永吉街道职工新村社区求助。原来,刘大爷患有脑出血后遗症,日常出行只能靠轮椅,因单元出入口没有坡道只能靠家人抬,为此刘大爷只好尽量减少出门。社区党委书记王爽了解到该单元像刘大爷一样出入靠轮椅的老人、残疾人还有几位。为了让大家出行方便,社区及时进行民意调查,征得其他居民同意后开始着手打造无障碍通道。一家施工单位提供些剩余的工程用料,社区志愿者动手施工,为这里加装了无障碍坡道。“老人拉着买菜的小车进出楼门不再发愁了,坐轮椅出行的老人也能随时下楼透透气了,小小的坡道改造体现了社区对我们的温情。”居民们说。(赵婉姝)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9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