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清和街道打造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服务品牌
时间: 2021-10-21 09:51:59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眼下正值居民准备冬储菜的时节,北方人习惯在冬季腌制萝卜条、辣白菜等各种咸菜。20日,长春市朝阳区清和街道西朝阳社区党委书记尹美告诉记者,应广大居民要求,社区请来了7位中国朝鲜族居民教大家腌制咸菜,这是社区打造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服务品牌中的一项内容。

  社区免费提供了350公斤大白菜、25公斤辣椒面、25公斤糖、10公斤苹果梨和10公斤芝麻等食材。72岁的田春林老人等45位居民早早来到现场,戴好帽子、手套、围裙,被分成5组。2位朝鲜族老师主讲,5位朝鲜族老师进组指导,从加料到腌制步骤,老师指导细致,居民学习认真,不一会儿一盒盒辣白菜就做好了。“以后我自己在家也能腌出好吃的辣白菜了。”田春林老人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我们希望为居民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加深邻里感情。”尹美说,活动结束后,社区还把做好的部分辣白菜送到了辖区困难群众家中,让大家共享美味。(康重华)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