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齐发力 助推“双创”再升级
时间: 2021-10-20 08:38:50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10月19日,吉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北药园“双创”示范基地举办。我省相关双创平台、各类创新创业者代表在参加启动仪式后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努力推动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助力我省推动“双创”再升级,为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新动能。

    “‘双创’活动周不仅营造了创新创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也让广大创新创业者学习到新知识、开拓了新视野,使企业获得更多关注和支持,并使企业之间建立一种良性的联通互动,对于企业自身发展获益良多。未来,国信农业将依托我省双创资源优势,把发展有机农业作为科研和应用的起点,改造传统农业生产体系、产业体系和经营体系,构建农业技术体系,助力实现乡村振兴。”长春国信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柏明说。

    “吉林动画学院始终把创新创业教学与创业实践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致力于文化创意产业链各类应用型人才培养。双创活动周将进一步激发全省增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学院将立足吉林‘双创’沃土,充分挖掘动漫游影视产业优势,推动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产业集聚区,建立文化产业工业化流程体系,打造助推文创产业发展的服务外包集散地。”吉林动画学院校长助理彭巍说。

    “我们感到吉林的创新创业环境越来越好。”亚泰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启忠表示,一直以来,我省通过为入驻的创新企业提供办公、生产、销售、物流、质检等各环节的支持和帮助,促使成长型创新企业快速成长。“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打造大健康产业数字化交易平台,重点构建大健康产业集群和电商产业集群。同时也希望更多‘双创’代表入驻我们北药交易中心,为吉林省的数字经济贡献我们的力量。”

    “参加今天的活动,作为‘双创’人,我们备受鼓舞。我们能感受到省、市各级政府对于创新创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今日的吉林,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摆渡创新工场的发展壮大,正是得益于我省日益优化的营商和人才环境,得益于各级政府对企业发展的有力扶持。未来摆渡创新工场将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平台和载体优势,积极扩展更多的投融资资源、政策资源,给创业者提供更多服务。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初创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便利化、精准化、专业化服务,把天使资金做大,为我省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摆渡创新工场集团副总经理于波说。

    吉林省华大天石实业集团总经理王巍表示,华大天石是专门从事产业园区开发和运营的民营服务型平台企业,企业将以此次双创周为契机,加快推动工业生产制造服务体系的智能化升级、产业链延伸和价值链拓展,帮助各实体行业创新产品和服务研发模式、优化生产制造流程,不断催生新模式新业态,延长产业价值链,促进新动能蓬勃兴起,为全省“双创”注入新活力,大幅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与创新效率。(万双 邱国强)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