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双创”土壤 激发蓬勃动力
时间: 2021-10-20 08:38:45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在10月19日举行的吉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我省各类创新创业者齐聚一堂,交流心得、分享经验。活动展现出吉林创新创业异彩纷呈的景象和无限生机,必将在白山松水掀起全民创新创业的新高潮。

    创新是活力之源,创业是发展之基。当前,我省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创业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动力支撑,只有牢牢把握其内涵,才能在开展各项“双创”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动能。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已经进入“上升期”、驶入“快车道”,必须将“双创”基因融入精神,植入骨髓,才能快速破解发展瓶颈和难题,探寻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密码”。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面对机遇与挑战,我省抢抓历史机遇期,用好发展窗口期,把“双创”工作作为持续优化经济结构、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的重要抓手,不断推动经济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目前,我省“双创”平台建设成效显著,现已拥有7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孵化毕业了一批具有较强产业支撑能力的企业,探索了独具吉林特色的“双创”模式,走出了一条效率更高、优势更明显的“双创”升级之路。

    众人划桨行大船。今天的吉林是创新吉林、活力吉林、机遇吉林,大众创业精彩不断,万众创新异彩纷呈。吉林“双创”之舟正载誉起航!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