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河长”发挥余热来伊通河长春市南关区全安街道段巡河
时间: 2021-10-19 10:09:13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在伊通河长春市南关区全安街道段的河岸旁边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弃了清闲的生活,不辞辛劳,定时定点巡河,清理河道旁的垃圾,劝退垂钓者……这群“百姓河长”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了夕阳红的美丽篇章。

  “河边环境变得越来越美,我们要维护好。”六旬老人王文杰告诉记者,家住附近的他只要有时间就会到伊通河全安街道段走一走看一看,尽管巡河是自发行为,没有任何报酬,但他仍然尽心尽力,“主要检查河段沿岸是否存在垃圾,河道内是否有漂浮物,周围的绿化是否有损坏等情况,如果存在问题都会及时记录和第一时间上报。”最让王文杰放心不下的是夏季,因为一些市民愿意到这里钓鱼,有安全隐患。为此,王文杰加大了巡逻次数。

  在这群“百姓河长”里年纪最大的是78岁的支玉林老人。“大家巡河完全是发自内心的付出,我们大多数人从小在伊通河边长大,参与巡河护河不仅是工作,更是对母亲河的情感。”支玉林老人表示,按要求一天巡视三次,可他平日里每天会巡河四五次。

  “水鸟在伊通河上飞舞、水草随风沙沙作响、水面波光粼粼……如今的伊通河两岸风光宜人,成了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而这背后离不开20名‘百姓河长’的辛勤付出。虽然他们年纪不同、职业不同,但他们奉献的精神始终如一——为家园建设贡献余热。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带动了居民,也服务了群众。”南关区全安街道全安广场社区党委书记毛春娜说。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