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光电产业快速发展
时间: 2021-10-19 09:59:04      来源: 图们江新闻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年来,珲春市依托区位、政策等优势,全力打好“园区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组合拳,以光学产品和微电子加工为突破口,大力发展光电产业,引进鸿鼎电子、吉盛光电、兆景电子、盈科通讯、艾之光等多家光电加工企业入驻,光电产业呈现快速发展势头。

  位于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中小企业孵化园的珲春鸿鼎电子是第一家入驻的光电企业,公司生产的手机VCM马达线圈,应用于华为、三星、小米、OPPO、VIVO、联想等多个国内外知名手机品牌。目前,珲春鸿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拥有设备105台,去年产值达7000余万元,今年预计实现1亿元。

  珲春兆景电子于2019年末注册,2020年6月投入生产,现已安装3条百级无尘镜头组装生产线,月产值达600万元。“我们公司从事音圈马达行业多年,目前,在国内排名前5、在全球排名前10,拥有专利70多种,产品主要供应三星、传音、小米等品牌。”珲春兆景电子总务部主管安俊勋说。

  总投资近6亿元的珲春东北亚光电产业园,着力发展以光电产业为主导的科技、环保、高附加值的优质制造加工企业,企业满荷入驻后,每年可实现产值50亿元。珲春示范区天成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汝林告诉记者,东北亚光电产业园是按照标准化光电企业入驻标准建设,举架高度为6米,并为光电企业“量身定制”了厂房标准。珲春宝盛光电、艾之光、鸿鼎科技等8家企业将相继驻园。珲春宝盛光电科技总经理吴森淼说:“目前,企业正在装修厂房,预计两个月内完成装修。珲春市委、市政府及边合区相关部门提供了贴心服务,为企业入驻提供了诸多便利,我们非常满意,对企业及产业园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为加快推进光电产业发展,珲春市在建设光电产业园的同时,通过以商招商、叩门招商等方式,多次赴上海、深圳、浙江等地,针对光电子产业企业开展招商活动,全力谋划、吸引光电产业上下游企业入驻,延长产业链条,打造光电产业集群。

  珲春市重点项目服务中心主任陈薇表示,今年以来,珲春市积极赴北京、上海和杭州等20个地区开展精准招商,相继举行了吉林省全国异地商会走进珲春、助力海洋经济发展大会,以及青岛、烟台、北京等专题招商推介会,对接企业近200家,洽谈客商90余批次,取得了良好的推介效果,许多光电企业向珲春抛来了橄榄枝。近期,将有12家光电企业来珲春参观考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确保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2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