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开展“快乐工作 健康生活”工间操活动
时间: 2021-10-19 11:51:0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了培养团队精神,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近日,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工会针对公司值班人员及机关本部人员久坐的工作性质,组织开展“快乐工作 健康生活”工间操活动。

  工间操活动在每个工作日的8:30和13:30开展,职工们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身来,加入到工间操的队伍中去。

  据了解,工间操可以使员工的大脑在得到充分休息的同时让肌肉得以放松,提高大脑皮质的工作能力。提高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使氧气能充足地供应身体各部分,从而增强各器官的功能。有利于提高体内的排泄功能,降低疲惫的程度,减少乳酸的积累,使人精力旺盛,同时对矫正不良的身体姿势有着重要的作用。

  职工们纷纷表示:“长时间坐在办公桌前,肩颈酸痛越来越厉害,做操后,腰也不疼了,腿也不酸了,整个人感觉舒服多了!”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