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自主品牌成“抢手货”
时间: 2021-10-18 11:29:25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记者从东北袜业园获悉:全园自主品牌数据新鲜出炉,自主品牌达到了636个,比去年同期的300个翻了一番还多,品牌建设结出硕果。

  东北袜业园成立初期,园区里的企业互相模仿,产品质次低价,同质化竞争激烈,只能在低端市场上“抢食吃”。

  几年的实践让东北袜业园决策者认识到,品牌建设是园区做大做强,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辽源市委、市政府领导积极为东北袜业园把关定向,给东北袜业园的发展目标重新定位,由“中国袜子辽源制造”改为“品牌袜子辽源创造”。同时,提出了设备升级、企业升规“双升”和提品质、扩品种、打品牌“三品”战略。

  东北袜业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发展目标和战略,坚持不懈地引导园区企业强化品牌建设。除了做好制定奖励政策,鼓励打造前店后厂的“品牌街”模式等具体服务外,重点实施了“一厂一品”战略,把每月28日确定为“一厂一品”活动日。“一厂一品”活动经常在园区进行,有时请园区典型企业当“讲师”,传授亲身体会;有时请专家搞辅导,传授品牌知识;有时组织企业去发达地区学习,更新观念,学习打造品牌经验。“一厂一品”活动到目前已坚持了5年多。

  花田靴下袜业不但重研发、改工艺、提品质,还舍得投入,在央视加强“花田靴下”品牌推广,使“花田靴下”品牌在业界影响力大大提升,袜子卖遍了大江南北,鹿人、棉小妹、星南、海百娜等一批自主品牌在业界已有了较强影响力。

  今年,东北袜业园的袜品卖得快、价格好就是坚持抓品牌建设最好的回馈。与5年前相比,扣除原材料涨价因素,全园袜品的附加值平均提高了30%。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8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