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开展“打响城市品牌文明践行”系列活动之二“公益星期五·洁美家园”环境整治活动
时间: 2021-10-16 11:09:5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10月15日下午,公主岭市开展“打响城市品牌文明践行”系列活动之二“公益星期五·洁美家园”环境整治活动,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引导广大群众爱护家园、从我做起,全力打造干净整洁、舒适有序的生活环境,让“德行天下公主岭”成为新时代文明城市发展的鲜明标识。

  环境卫生是一座城市的“脸面”,也是老百姓对于“宜居”和“幸福”最直观的感受。活动当天,全市102家单位对408个弃管小区进行集中整治,参与劳动的志愿者达3000余人。

  在和静小区,志愿者们身着印有“德行天下公主岭”品牌标语的红马甲,身体力行地刷洗楼道、整理物品、清扫落叶、擦拭凉亭,并对小区内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真正做到卫生不留死角,安全不留隐患。同时,志愿者们手持宣传手册,向过往居民介绍城市精神、市花、市树、城市吉祥物等城市品牌内容,让“德行天下公主岭”深入人心。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秦淑贤说:“我们组织志愿者对18个弃管小区进行全面清理,对院子﹑楼道进行一次清根见底的清理,以实际行动促进城市品牌建设,提振城市精神,树立城市品牌。接下来,希望能与社区居民一同建设美好家园,共创文明城市,共享美好生活。”

  在地税小区,税务志愿者们身着红色志愿马甲,手拿清洁工具,充分发扬“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志愿精神,集中清扫小区广场和楼道,规整摆放自行车,捡拾花坛垃圾,为居民提供更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得到了过往居民的一致称赞。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张洪岩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还传递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尚德明理 钟灵毓秀 豁达刚毅 诚信好客”的城市精神渗透到每位市民心中,为助力“德行天下公主岭”城市品牌创建贡献税务力量。

  “作为一名教师志愿者,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增强居民爱护环境意识,推动“德行天下公主岭”城市品牌创建,共建和谐美丽家园!”志愿者肖成宽说。

  市教育系统志愿者分别深入所包保的24个弃管小区开展志愿活动,认真对弃管小区的院内、楼道、单元门等进行环境卫生清扫,清理了乱堆乱放杂物以及乱贴乱画的小广告,还对小区内的垃圾废料进行统一清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各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的改善。下午出门接孙女放学回家的范奶奶高兴地称赞道:“刚出去一会工夫,小区环境就大变样了,看着心里头真舒坦!”

  一件件实事,“办”进了百姓的生活中,也暖到了百姓的心坎上。下一步,公主岭市将继续把“公益星期五·洁美家园”环境整治活动作为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筹作用,摸清群众需求,细化需求清单,统筹调动各类资源,以优质、精准、高效的志愿服务,在践行“德行天下公主岭”城市品牌精神中打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