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启动
时间: 2021-10-16 10:34:38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增强人民群众的金融网络安全意识,10月15日,由吉林省委网信办和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主办的2021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在长春启动。

  活动聚焦“守牢金融数据安全底线,促进金融数据综合应用”主题,结合吉林区域金融发展实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特色金融行业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网络安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知识。线上,以长春中心支行微信公众号、各商业银行网站、手机APP、营业网点为宣传主阵地,集中展播网络安全主题宣传视频,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银联云闪付平台,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提升社会公众参与度,扩大网络安全知识宣传覆盖面,提升移动支付用户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诈骗能力;邀请第三方网络安全专家向我省金融业网络安全从业人员开展线上培训讲座。线下,开展网络安全网点宣传活动,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社区、进校园、“坐”地铁、进影院活动,使用海报、漫画、网络知识口诀等多种形式,宣传网络安全常识和金融防诈骗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推动网络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