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在长春举办
时间: 2021-10-15 16:58:3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14日,以“新发展阶段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东北振兴”为主题的第21届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在长春举行。与会人员表示,新发展阶段国有经济要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体现新担当,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更充分的发展新路,努力开创国有企业发展的新格局,在加快推动新时代东北地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体现新作为。

  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和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与会,来自一汽集团、广西玉柴机器集团等单位的企业家代表也在论坛上介绍了国企改革情况,并与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度交流。

  会上,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政还发布了《中国国有经济发展报告(2021)》。

  中国国有经济发展论坛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创办,此前已连续在北京、深圳、长春等地举办了20届,成为国内长期持续聚焦于国有经济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问题的高层次年度学术会议和知名高端品牌论坛。(张建)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6297